贵州大学学报在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 评优活动中获7项表彰
  • 分享:
  • 0

11月26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广东省肇庆学院召开。会议对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贵州大学学报获“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学论文”“玉笔奖”等7个奖项。

 

此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肇庆学院承办,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协办。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肇庆学院相关领导,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国高校学报界同行、专家学者参会。

 

 

 

经教育部社科司同意,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于2019年开展了第六届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旨在展示近五年来高校社科学术期刊所取得的成绩。此次大会对评优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贵州大学学报(社科版)》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贵州大学学报(社科版)》的“清水江学研究”、《贵州大学学报(艺术版)》的“影视艺术研究”及《教育文化论坛》的“区域教育文化纵横”等3个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钟昭会老师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她发表的论文《高校学报专家办刊的困境与对策》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学论文”;吴平老师获从事编辑工作30年“玉笔奖”称号。

 

 

贵州大学学报编辑部荣获7个奖项,是学术界、期刊界对贵州大学办刊质量的充分肯定。这些荣誉称号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支持、各职能部门以及专家教授们的帮助和编辑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在获得佳绩的同时,也为期刊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上,围绕“高校人文社科学术期刊在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中的作用”的主题,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学报》执行主编朱剑作了《“双一流”建设中的高校学术期刊》主题报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创刊主编姚申作了《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与高校学术期刊的转型》主题报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总编辑何云峰作了《国内匿名审稿制度与国外同行评议制度的比较分析》主题报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社科分社社长王玮作了《基于世界知识大数据的学术期刊出版传播模式》主题报告,超星集团期刊部主任李丽作了《特色期刊建设与传播新模式》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2浏览次数: